close

1625471_457116684388125_1910125425_n.jpg  

 

在這兒要先說明一下

 

由於劉青蛙我這個人不喜歡太複雜的方式

 

所以我都是走美式簡單料理風(明明是韓國菜)

 

好操作 放對材料 好吃就好哈哈哈

 

Here we go !!!!!!!!!!!!!

 

  

材料:

 

 

1.泡菜 (之前用過超市賣的光州泡菜罐頭,但畢竟是罐頭不是那麼新鮮;

 

所以我還是建議用超市買的宗家泡菜或是你覺得好吃的泡菜都可)

 

 

2.韓式辣醬 (頂好啊家樂福啊現在都很容易買)

 

 

3.鮪魚罐頭 (可加可不加,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加;

 

不是水煮罐頭喔是一般有油的鮪魚罐頭,要煮時可以把油瀝一點掉)

 

 

4.SPAM火腿肉/午餐肉 (我會買低鹽的,原味的會太鹹)

 

 

5.德式香腸 (吃起來脆脆的那種香腸我超愛)

 

 

6.蒜 (大根水分很足的蒜)

 

 

7.辛拉麵那種泡麵 (幾包自己斟酌,我們家四個人吃是加兩包)

 

韓國其實也有賣單純的泡麵,沒有調味料的那種

 

 

8.馬鈴薯 (可加可不加,但是我覺得加會很好吃;1~2顆就好然後去皮切塊)

 

 

9.金針菇、香菇、豆腐、大白菜……等等 (這類屬於你想加就加不想加也沒關係)

 

 

10.煮白飯喔 (吃部隊鍋沒有白飯,會心情很不好!!

 

要配飯才好吃,它畢竟不是台灣的火鍋我覺得啦~~而且口味重,配飯吃比較好!!!!!!!!!!!!!)

 

 

11.美式罐頭豆子 (看個人喜好,我加過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感覺後來就沒加了)

 

 

 

 

料理囉:

 

1.一開始開小火,鍋熱了之後;倒麻油進去(斟酌適量就好,用麻油很香喔)。

 

 

2.接著放入泡菜、蒜、韓式辣椒醬(兩大匙,韓國湯匙那種)拌炒。

 

 

3.基本上泡菜有湯汁,拌炒完就等它有點滾;

 

我會加進一點烹大師那種粉還有辣椒粉(這個沒有一定要,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再拌一拌!!!!!!

 

 

4.接著把spam一片一片和德國香腸切塊(劃十字變章魚也很可愛)

 

均勻排在泡菜等等的上面,加入鮪魚罐頭(均勻灑上);加入白開水(平底鍋的七分滿)。

 

 

5.滾了之後把馬鈴薯啊等等蔬菜類的丟進去!!!!!!!!!!(除了金針菇,因為它很快熟)

 

 

6.再滾之後加入泡麵,最後金針菇!!!!!!!

 

 

7.滾滾滾滾滾滾滾滾,食材熟了就好了!!!!!!!!!!!!

 

 

喔耶!!!!!!!!!!!!!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