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53  

這陣子天氣都濕濕冷冷的

所以青蛙家吃了無數次火鍋

上週聖誕夜因為在家吃了火鍋還剩下許多料

就想說來煮個簡單的泡菜鍋吃吃吧

剛好可以運用到上次拿到的試吃品 宗家府泡菜包

因為是利用家中剩餘的材料  我就簡單介紹一下泡菜鍋的煮法囉 超級簡單的

首先講到泡菜鍋一定要有泡菜啊

IMG_1547  IMG_1549  

宗家府泡菜包(一小顆大白菜的份量,一包可以煮三人份的泡菜鍋約兩次歐)

 

IMG_1550  

裡頭的泡菜已經貼心的幫大家切好了,我個人是不會再切了啦XD

---------------------------------------------------------------------------------------------------------------

在煮泡菜鍋之前,我們先來準備泡菜鍋的湯頭歐~

泡菜鍋湯頭煮法:水煮滾,將適量的小魚乾、昆布(因為臨時煮沒有準備所以我就偷吃步的用現成烹大師柴魚粉)

去滾個15~20分鐘左右!湯的顏色會呈現淡淡的茶色,就可以了歐~

---------------------------------------------------------------------------------------------------------------- 

泡菜鍋需要準備的材料:

泡菜、湯頭、韓式辣椒粉或是韓式辣椒醬、蒜頭兩粒、蒜一根、辣椒一根、其他就是你想吃的料囉(例如我放了:牛肉片、新鮮豆皮、金針菇、冬粉、蛋)

開始煮囉:(大家都知道我很怕麻煩,所以就盡可能想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煮東西哈哈哈;所以煮法都很簡單歐)

1.首先先將少許麻油倒入砂鍋(這次我是用砂鍋煮喔,平常的鍋子也可以啦)油熱後將泡菜、蒜末、辣椒醬放入拌炒至香味出來

2.湯頭倒入後(本來就熱了所以很快就會滾啦)把想吃的料漂亮的排在鍋子裡,以及蒜和辣椒也都放上吧

3.中火繼續滾,滾到湯頭顏色都呈現紅紅的,料都熟了後嚐嚐湯頭吧!太淡的話可以用鹽巴酌量調味!

4.完成了!(什麼啊~也太簡單了吧!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基本上料的搭配是偏台式的;一般韓國人不放那麼多料的;頂多放個豆腐or肉or鮪魚罐頭就結束了)

但我想說不要浪費火鍋剩料,所以煮的比較豐富了些;一碗白飯就可以很飽根本不需要其他小菜啦XD

IMG_1551 

排好料後的美麗畫面哈哈哈(自己說)

 

IMG_1552 

滾滾滾~到料都熟了就可以準備吃飯囉!

 

IMG_1553  

好啦!!!!!!!這就是超級簡單~青蛙史黛兒之【家常泡菜鍋】。

我們家是吃五榖米歐~超級好吃健康的啦!!

謝謝大家~最後也要謝謝「敬永食品公司」免費請我吃泡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