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6451078.jpg

懷孕初期的心情很微妙 有甜蜜也有難熬的地方。

(照片裡杯杯好小一個歐 超級可愛的 自己的小孩黑白照片都可愛哈哈哈)

 

得知懷孕的喜悅真是說不出的幸福

但是接著而來的是懷孕初期的身體不適感和對寶寶健康的擔心

記得剛得知懷孕時 身體沒有馬上不適

到了第九週第十週開始不適感出現(個人症狀不同歐)

我的不適感有 食慾不佳 東西食之無味 吃完東西嘴巴還會苦澀 而且也完全沒有了飢餓感

所以體重不增反倒減少了

再來就是 在韓國的我 卻不想吃任何韓國料理 想到泡菜味或是韓國辣醬的味道就覺得很噁心

常常一餐 兩片吐司加起司 生菜 蛋就解決了

那時候老公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不只陪伴還有「配合」也超級重要的歐

因為不想吃韓食 外出約會或是外食 老公就只好配合我找異國料理吃

辛苦老公了 但是其實我更辛苦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__58122242.jpg

初期的產檢是每兩週一次 每週都很期待杯杯會不會又大了一些

加上初期肚子完全沒有動靜 也會有很多無謂的擔心

寶寶會不會健康?他有沒有好好在裡面啊?自己的身體能不能保住這個孩子呢?

因為都吃不太下 所以也會擔心寶寶營養足夠嗎?

但是後來買了書暸解許多孕期知識後 發現其實初期不需要太擔心

基本上寶寶是可以自給自足的 體內有個叫作卵黃囊的小寶物可以提供給寶寶充足的養分

所以有人說初期的孕婦體重若是增加太多 其實就是胖在媽媽本人身上 

寶寶非常非常小根本不需要你吃那麼多歐

覺得獲取知識很重要 不用徒增太多奇怪的煩惱和壓力

S__58122243.jpg

約莫12到14週之間 需要做一個叫作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檢查寶寶有沒有該長得都長出來了

例如:頭有沒有長好 手手腳腳有沒有長好 幸運的話還可以得知是男是女了呢

那次的檢查我和老黃都有點緊張 不過還好一切都健康平安 

也透過高科技儀器看到了杯杯小異形的身影(膚色的照片)

說實在的 是自己的孩子才會覺得可愛 一般人看到只能說有點可怕 

因為寶寶還沒長好 所以看起來有點像人又不像人

但還是好幸福又開心 覺得杯杯終於越來越像個小人了

重點是他很健康我們就滿足了!!!!!!!!!!!!!!!!!!!!!!!!!!

and 我也開始寫每次寶寶照超音波的紀錄了

希望把每一次產檢的心情紀錄下來 以後會是個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