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8597385.jpg

基本上懷孕四到五個月時 就可以得知寶寶的性別了

甚至有些寶寶還會更快讓爸媽知道自己是小公主還是小王子呢

只不過我們家這隻青蛙小王子杯杯 整個非常調皮~~~賣關子賣到爆~~~

明明已經四個多月快五個月了還是不肯讓我們知道

第一次可以知道性別的產檢時 捲縮成照片這樣 我和老黃都傻眼了

醫生說他捲縮成這樣真的很難看到 不過可能是男生的機率比較大(醫生大膽判斷吧~)

S__58597378.jpg

但是醫生說完這句話後 自己也馬上又補了一句:還是很難確定!!! 爸爸媽媽~我們下次再確認喔!!!

我們只好再等一個月後的產檢再確認了哈哈哈哈哈 真是賣關子賣到極限耶 杯杯

不過說實在的我自己心裡從一開始懷孕就覺得杯杯是男生 不知道是媽媽的直覺 還是婚前的預言夢哈哈哈

S__58597380.jpg

過了一個月後我們又再度來產檢了 這次總得讓我們知道了吧 杯杯

果然他很配合的讓我們看到了 雖然一度也是有捲縮的狀態(好在後來有動了才看得到)

基於他捲縮這點我覺得個性上非常像老黃 固執又難搞(順便說老公的壞話哈哈哈哈)

S__58597384.jpg

and 關於孕期中的營養補給

以下是我個人的營養補充方式

懷孕前預備期:有跟老公一起吃葉酸 (聽說懷孕前跟老公一起吃葉酸對寶寶腦神經或是受孕過程都有幫助)

懷孕初期:葉酸+孕婦綜合維他命

懷孕中期:鐵劑+DHA+維他命D (維他命D的補充是醫生要求我的 因為驗血報告顯示我的維他命D不足 指數蠻低的)

懷孕後期:鈣+喝初乳(初乳是蛙爸的愛心 聽說有很多營養外 對寶寶皮膚也會不錯 貴鬆鬆啊啊啊 我一定要乖乖喝啊)

說實在的 我也不是提倡要吃很多營養品那派的媽媽 最好的方式就是從食物中攝取

只是因為懷孕初中期在韓國實在是吃的太少又食慾不佳 所以才會吃比較多的營養品來補充杯杯的養份

如果你是食慾正常 正常飲食的孕婦媽媽 其實只要補充 初期葉酸+中期鐵劑+後期鈣 基本的就可以了

S__58597381.jpg S__58597382.jpg

上方這兩張是初期的照片

肚肚開始有點出來了 超級興奮的

畢竟是第一次懷孕 對我來說 一切都很新奇又特別

胎動則是到了20週我才慢慢開始感受到 超級特別的感覺

對於媽媽來說 胎動真的是人生超級無敵幸福的滋味

一開始是肚肚裡有小魚在游泳的感覺 好可愛歐

S__58597386.jpg

另外寶寶記錄本也開始進行了

每次產檢回來都會稍稍紀錄一下心情

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胎教小活動

邊寫著邊覺得心情很平靜 感覺自己跟寶寶的對話很真實

當然如果可能 也可以邀請爸爸一起稍稍紀錄一下歐

這是我幸福的懷孕初中期 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